繼續昨天自己亂發明的龍餅,失敗之後,今天乖乖拿出媽媽的食譜,照著做,才成功!!!

"想當年" 都不知多少auntie 跑來向我媽討教,就是為了這本食譜



呵呵,這本天書,我看不太懂啦,還得請教老母
這本手寫天書,上面還記截了日期: 24 日 1月 1986 年 第一次試做....嘩,太了不起了!!!
多年以後的今天,換我試做 15 日 1 月 2008 年, 相差了22年 ,希望這餅的味道,還是我小時候吃到的那樣 : )

食譜:Dragon Cookies 龍餅 (Custard 餅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.margarine(菜油) 250g
2.icing sugar(糖粉) 300g
3. whole egg (雞蛋) 2 eggs
4.蝴蝶粉(粟米粉)corn flour 450g
5.bird custard(蛋黃粉) 300g




做法:
====
 將 1 + 2 攪勻至糖粉完全溶解
 再加入3攪勻
 最後將4+5過筛後加入攪勻,即可.

模型:
====       
用星星型編號854模子(忘了拍照,攺天補回)
如果,很難脫模,可以再加少許菜油

燒烤時間:
========
200度C , 烤15分鐘即可 (因為沒有什麼水份,所以只要烤至餅乾變硬,千萬不要烤超過20分鐘,會烤焦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HHUANN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